English

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顺利

2001-02-2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炽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,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。

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于2月5日正式成立,秘书处下设秘书组、议案组、简报组、新闻报道组、民族语文翻译组、警卫组、总务组等7个组。记者今天走进设在人民大会堂内的大会会务组,看到一片紧张忙碌景象。会务组负责同志说,他们已制作好大会出席证、报到卡、列席证、旁听证,排定大会所有席次图,大会若干文件的起草工作也已完成;表决器全部安装完毕,现正在调试中,以保证大会顺利进行。据介绍,这次大会一改多年来席次安排,调整了列席位置,使35个代表团至少有一位代表在会场第一排就座。

民族语文翻译组所有翻译和工作人员已于2月20日全部进入工作岗位,他们将负责“两会”文件的蒙古族、藏族、维吾尔族、哈萨克族、朝鲜族、彝族、壮族等7个少数民族文字翻译、排版和印刷,以及“两会”现场少数民族语言同声传译工作。

设在人民大会堂宾馆的“两会”新闻中心开始接受中外记者报名。人大代表下榻的17个饭店已经做好接待准备工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